Monday, May 19, 2008

Learnt more about my body

今天参加了一个有关muscle recovery的project

到学校的Nutritional and Physiology Department去参加研究
虽然说是volunteer的,但是如果完成整个研究,就能有200块的补偿
反正没事做,就和那位叫做Michael的研究生报名参加了
之前和他会过面,也完全了解了实验的过程

为期一个星期的实验,总共十个小时
但是前面的八个小时都是在第一天完成的
加上自己要纪录每天需要测量所吃下食物的分量和获取血液样本
都没问题

在早上七点开始,首先抽取血液样本
总共插了三个洞,才开始慢慢有血从我的静脉出来
不是那个人的错,上次捐血的时候,护士也在找了很久,就是不会流出来
哈哈,今天终于知道原因了,Michael告诉我我的静脉壁非常强韧
所以就算插到血管了,不再深入点也只是插到血管壁罢了
像捐血那样,Michael不停为这个罕见的案例和我道歉
结果最后终于发现,我的手要向下垂直放才会有血

过后,开始实验
坐上一个医疗器材,是用来测量右脚大腿的力道的
首先是测量我的最大动力
然后是100次上下反作用力运动,就是用脚力尝试和那台机器做相反运动
那个100次的反作用运动,目的是让部分大腿的细胞被破坏
因为实验是测量身体从新制造肌肉细胞的速率,然后是看看一种还不知用途的蛋白质(平常的牛奶都有,只是喝下的是比较高浓度的),在短时间内加速身体制造肌肉细胞的速度的
做了100次后
开始要再测量我的最大动力
平常来说,这次的测量会比第一次小,因为做了运动后,会累
可是。。。。。。
我的最大动力比前面第一个测量的最高点,更高了,而且还高了5%
Michael的脸马上愣掉
过后就是坏消息了,我不能再继续实验了
我知道了也很奇怪,应该不可能才对的
不过没办法了,事实~
哈哈~
虽然没有常运动做很多练习,我还是被归类为运动员
因为这种现象只在运动员身上看得到-.-
没办法了~只好放弃~
得了点少少的补偿,吃一次Hungry Jack's就完了
当然,Michael也一直和我说对不起。。。
不过还真要感谢有这个机会,让我更加了解自己
也为自己的健康更加有信心(经过上次的肺活量和这次的实验后)
好的就是知道自己的状况,一点不好的就是200块飞掉了
哈哈~

不过这种机会难得,我想我得到更多了~^^

3 comments:

HL May 22, 2008 at 4:15:00 PM GMT+8  

high...
就算最後沒得到200块⋯⋯
可是卻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一切都值得啦!
最近你的blog越來越meaningful了⋯⋯
雖然我每天都在看youtube,
雖然我沒有常來你的blog⋯⋯
可是每次一來⋯⋯
都會長很多知識⋯⋯

HL May 22, 2008 at 4:16:00 PM GMT+8  

哈哈哈!
上面那個comment
結束到很突然⋯⋯

Johnny Boy May 22, 2008 at 8:28:00 PM GMT+8  

果然还是每天在看youtube
不攻自破!!!
哈哈~
多谢支持~
最近比较闲,所以就多一点机会可以update咯~
以后看回来,应该也会觉得蛮回味的~

Archive

  © I can accept failure, but I can't accept not trying. (Michael Jorda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