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Men in business...I mean, serious business...

忙了一天

做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实验
两个星期下来,终于体会到以前的化学老师燕珍老师的鼻敏感是怎样来的了
别说做化学研究的,一个星期进出实验室几次的学生,在短短一个实验课就可以吸下多少有毒的气体了。。。以前还会想,真的有那么恐怖吗?还是老师本来就鼻子不好。。。
那些大发明家为了造福人群,不惜把自己的健康暴露在空气中,追求实验成功的快感
医生们也是这样吧,为了以后别人的健康,把自己的健康先奉献出来了
所以啊,我们这群读药剂的,都会说:It takes a lot from one person to be able to put in his/her effort to study medicine, he/she must be dedicated.
当然,被问到不读医生的原因,听到的。。。大多数都是。。。

我怕血。。。

哈哈,没错~
到现在才知道在未来的几年,我都不会再碰到我的解剖器材了
蛮失望的~
可能是因为去年解剖做太多中毒了
虽然,不得不承认我是那种不喜欢实验的人,就是那种恨不得快点做完然后逃出去的人了
不过在实验的过程中
一定会遇到很好玩的东西,看到很奇怪的东西
包括平常在讲师脸上看不到的紧张无比的脸(今天差点闯祸所以才看到的)
结果我几乎把她吓死,同学们因为看到她的脸几乎笑死~

和平常一样,没得看现场直播的nba playoffs
只好到youtube看成绩,highlights和top 10 plays
结果,看到了一个震惊的事情
就是lebron james对他的妈妈在场边喊“sit your ass down!"的事
如果我就这样,不再继续写的话
看的人一定觉得lebron是个很没有教养的烂黑人球员
不过,他会这样做,是因为不想他的老妈因为为他抱不平对对方球员大叫而失去来看他下面几场比赛的机会,他说,“I cannot afford for my mom not to be at every last one of my games"
nba球场的规则,不只是在球员身上实行,也包括观众
“犯规”的观众,可以不被容许进入球场看球
playoffs,篮筐变的特别小,场变的特别窄,想进球当然也没那么容易
当lebron有个大好机会可以快攻的时候,却被pierce捉住了
如果是很平常的nba球员,一定会和对方理论,甚至因为这样打架
有比过篮球的人都知道,在双方实力相当的球赛里
快攻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如果仅仅的一个机会就这样被对方无赖的防守破了
心里一定很不舒服
24岁的lebron,已经知道,也了解对方球员犯规的用意,并大方地原谅他
这就是好球员,真正的好球员
24岁,在大家的心中,是不可能会有像他一样的举动的
球品好,球不一定好,不过肯定会被人尊敬
想起以前比赛的时候,老爸老妈还有老妹会去球场看我打球
记得有一次,当我要上篮时被对方拉了下来重重跌在地上
因为没有受伤,也没什么大碍,站起来后就准备射罚球
谁知道往右边望去,老妈竟然在那里喊呢~
虽然那时球场很吵,我也听不到老妈在喊什么,但是就是知道她在喊什么
结果回家后老爸才说老妈喊的是“不要乱乱动我的儿子hor!”
哈哈~那时听了很好笑,同时也觉得很感动~
每次比赛,他们都会比我迟到,但是每次球赛进行到一半,看到他们后,我的自信和胆量一定提高很多,球也会越打越好的~
真怀念~
这个假期本来有机会代表South Australia的马来西亚人去Brisbane比赛的
可恶的考试偏偏排在比赛当天,错失这个好机会了!!!
好想有比赛的滋味哦~
很期待每个周末的到来,因为代表可以去打篮球了~
在那里打球,不但球技没有退步,反而在慢慢进步了~
经过高人joseph(沙巴州手)指点后,我的射球,又更进步了
还把我和ray allen比较,高兴死~哈哈~

期待周末到来~

3 comments:

Anonymous May 14, 2008 at 10:10:00 PM GMT+8  

nba就不提了,超久没有看
连谁是谁都不懂了...

我啊,可是lab的slave...哈哈...
每个星期要做12个小时...
什么有毒气体,什么carcinogenic的solution,
什么可怕的bacteria..
看都看到不要看了@@"
不过也真的一一见识了..

我喜欢实验
当然,如果我是第一个走出lab门口的
快感也是有的
不过我追求的不是那个..
也只想把自己的实验技术推到更高一层
这个参那个会变什么?
五颜六色的水是什么?
很多很多都是它有趣的一面
虽然现在做的实验都知道结果
不过也真的很值得学习
没有技术,研究什么?
也就像白色巨塔的财前那样
闭着眼都能复习手术过程.
读这些,也不都是为了造福人群吗..哈哈..

说到燕珍老师...
我还真的很怀念她的课...

Anonymous May 14, 2008 at 11:57:00 PM GMT+8  

再看了看多一次你的blog...
又有不同的感触..
我也很想打球..lol

你的mummy真的很好笑
哈哈~
好啊aunty!!!
下次再去你的家拿饼干~

我爸妈也是会来看我表演
虽然每次他们都没说什么
不过也都感动在心里
不过说真的
我都不会看到他们
因为表演结束他们就闪人
表演时候更看不到~
哈哈..

Anonymous May 20, 2008 at 2:11:00 PM GMT+8  

yunghowe我现在也是design的slave
不过只要自己喜欢的是
再辛苦都是一种享受。。。
相信你们也认同吧。。。

Archive

  © I can accept failure, but I can't accept not trying. (Michael Jorda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