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Babies

Baby~
都是那么的可爱,都是那么被疼爱~
当然很多人都喜欢都是cute cute的baby们~
看到他们笑,不只是他们开心,连我们自己都会因为他而高兴不管在哪里都好。。。
搭巴士,做工,逛街。。。
看到baby的时候,当他们望过来时,都很自然地去逗他们
因为看到他们笑得嘻嘻哈哈,真的好高兴~

但是,当每次遇到baby多大了,几岁长牙,几岁会学走路,几岁会做什么什么的时候
都把我难倒,可以说是几乎没有概念
刚刚munting打电话来告诉我宝贝生病的时候
说着说着,我还问kaisheng会不会走路了-.-'''
要一个一岁不到的小baby走路。。。
过后还问kaisheng会不会讲话了-.-'''
我想再问会把munting笑翻或者气晕。。。
所以,决定上网查个究竟!那些baby出生之前的,可以说是了如指掌
也就是说我的功夫还是不到家,还只学了一小部分
毕竟baby人生真正接触世界才是美丽的开始,之前的只是美妙的前奏

出生-4到6礼拜
基本上baby只在体格和生理上成长,但是开始会对父母微笑
尤其是母亲,因为视觉还没开发前,最敏锐的就是嗅觉
妈妈的味道,就是有种安心的感觉

6-8礼拜
Baby开始学会发音
对~绝对不是代表可以讲话-.-'''

3个月大
颈项肌肉开始成长,趴着的时候头部可以开始微微抬起
开始会发出a,e,i,o,u的声音
开始会注意摇摆的玩具或物体
开始注意声音,会分辨声音的来源
高兴的时候会尖叫(最好玩就是这个了,kaisheng每次开心的时候就是酱喊的!)
(本人觉得逗baby开心很有成就感,erm...总之就是开心!)

5个月大
开始很好地控制头部的运动
会伸手取感兴趣的东西,常常把东西往嘴巴里塞(所以要特别小心)
开始会所谓的baby语言(也就是大人听不懂的语言,小心他在骂你哦,注意脸部表情^^)
对着镜子的时候会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

6个月大
会把东西从一只手传到另一只手上
开始能把背倚靠着坐着
能发出类似“mummum”或“dada”的双音字
一些baby开始会对陌生人有所抗拒9-10个月大
开始会在地上爬噜!!!
能自己坐着,背部无须倚靠
开始会唱baby语的歌~
有时,坐在椅子上时把玩具掉在地上,会伸手想要把玩具拿回来

1岁
能倚靠着东西站着,或者站着一两秒~~~
开始会反复地说几个字
开始丢玩具,然后看它们滚到哪里去
开始会对穿衣习惯,会知道几时伸手,几时抬脚(也就是说,他会开始帮你帮他穿衣服)
会挥手byebye,开始懂得几个简单的动作
18个月大
开始会自己走路了!!!
低下身体捡玩具时不会跌倒
会用双脚跳跃,会扶着上下楼梯
开始会玩大型lego,丢球
会说几个能让他达到目的的字
能用汤匙吃东西,双手握杯喝水(kaisheng双手握奶瓶喝水,那时当然还没18个月~~)2岁
开始会跑了~
会用几个简单的字造句
两步一级地上下楼梯,不需要扶手

3岁
一步一级上下楼梯
画“三毛”人(就是那种圆头线身的人)
开始会问很多问题(都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可要有耐心哦!)
开始会分工合作,一起和朋友玩游戏
在帮助下能自己脱衣服(就是大人把衣服往上拉,小孩双手举直那种)
现在,总算有了点了解
但是,想要把baby健健康康地养大,可不是一两天的事
要有绝对的耐心,还有不吝惜自己的爱
因为爱,对小孩来说,是和食物同等级的,一样都不能缺少
我想,连我们都是一样吧,爱能让我们更坚强,更有毅力,面对每一天的挑战!

3 comments:

Anonymous June 20, 2008 at 8:45:00 AM GMT+8  

嘿。。good job~~察得很详细。。怎么觉得你便感性了。。呵呵。。和满婷在一起久了呀。。
不错不错。。
这里的Baby真的超级可爱的。。
差点和勇要去绑架一个了。。

你们考完试了吗?哪天再来玩Webcam吧!!

Johnny Boy June 20, 2008 at 6:16:00 PM GMT+8  

heyhey,我是有做功课的~
我变感性了?!
让你看到我的真面目了-.-'''
没有啦,还好还好~
你们需要绑架的meh??hehe~kiddin~

还没,现在才刚开始,要考到七月头。。。
到时再找你们webcam!一定一定

Anonymous June 20, 2008 at 8:42:00 PM GMT+8  

呵呵,我也是爱baby之人^^
不过大baby就开始难搞了。。。
我做工的时候也很想打枪走那些baby咧。。。lolz^^
不过很少男生会和你一样细心观察baby啦,
不错不错~

Archive

  © I can accept failure, but I can't accept not trying. (Michael Jorda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