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裁判天


为了加强我对篮球规则的认识
前几个星期就决定报名参加裁判班
其实也是为了赚一点外快
又可以参与自己喜欢的运动,又可以赚钱
我觉得真是一举两得
最可惜的就是没有机会和Isaac一起吹球
如果我们两个一起吹,一定很好玩的~

无论如何,我还是得自己勇敢地走下去-.-
大约下午两点到了球场
透过玻璃窗看到一群人在练球,突然“篮球瘾”又来了
真想换上球衣马上到场上跑跑
昨天的球赛很明显还打得不过瘾
可是没办法,今天到球场的目的竟然不是为了打球
而是要学会怎样控制比赛和球员
说到球员,自己也曾经是个不是很合作的球员
经常要和裁判讲道理。。。
可是自从认识mr. IsSac过后,才开始对裁判改观
怎么说还是比较想服从会打球的裁判
至少裁判会以球员的角度来想


回到上课。。。
课程开始,左看右看都是些小弟小妹
只有一位和我年纪比较近的男生和一位40几的太太
hmm...开始觉得自己老了,不对,应该说生活经验多-.-
老师当然是一位合格的裁判
开始他就教我们一些基本的术语,裁判手势等等技术性的东西
过后到了球场,我们就练习吹哨子
现在才知道连吹哨子也是一门学问
方法不对,很容易就会漏风-.-
然后是丢跳球,其实这也不容易
要把球垂直往上丢,不偏左右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最后当然是最重要的部分了
就是练习比手势
比方说:
Red #26, Blocking foul, Two free-throw awarded
1. 把右手握拳举高
2. 左手稍往下指向#26球员
3. 双手叉腰动作两次
4. 跑向纪录台
5. 用手势表示26号(本人觉得这个最难)
6. 重复3
7. 右手示出食指和中指摆出“胜利”手势
这些动作,都要有连贯性,不然很容易就会给人“这个裁判不肯定”的印象
就这样“玩”了三个小时
真的学了好多东西,对篮球的认识又再加深了
本来对篮球的了解也帮了我不少,很轻易地就能够把原因指出来

好玩的来了~
老师告诉我明天晚上我就可以去吹我的第一场球了!
听了好开心,希望可以一切顺利,到达下一个等级
到时就能真正地一个人吹球了~
当然,在这之前还是得努力学会手势,建立自信,表现才能说服人家



今天也收到了我人生中第一张请帖
哈哈~
Joe和Vivian的~
看起来这会是一个很特别的婚礼
不需要穿着正式,而是要有夏天的味道的主题

一个美丽的星期又要开始了
加油了!

0 comments:

Archive

  © I can accept failure, but I can't accept not trying. (Michael Jordan)

Back to TOP